Pages

Friday, August 21, 2020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takooras.blogspot.com

我和閨蜜認識快20年了,當時還都是青春美少女,到現在依然經常見面,真的很難得。閨蜜喜歡吃法棍、歐包等,以前都是去買的,自從我會做之後,基本都被我包圓了,隔斷時間我都會給她做一些。我愛做,她愛吃,這組合也是超級最佳了。

前些天買了很多進口的麵包粉,只用加水就可以做,而且不需要揉面,整形也特別簡單,簡直是懶人福音。做出來的成品也非常漂亮,先做了穀物麵包,烤的皮脆脆的,連老公都說好吃。然後又用黑麥粉做了3條法棍送給了閨蜜,她告訴我兩天就吃完了,裏面多多的脆脆的穀物也很香,看著就是健康的食物,希望我以後多多投食給她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以前也做過很多次法棍,說起來,這次這個算是史上最簡單的。麵粉加水丟進麵包機揉15分鐘,麵糰光滑,就可以直接丟盆里發酵至2倍大。發酵好的麵糰直接切成三份,拉一拉搓一搓成長條,放進法棍模具再鬆弛一會,表面割口就可以放進烤箱烤了。成品是濃濃的麥香,雖然組織不是很好,但勝在簡單省事,用料考究,對我來說,真的足夠好了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【黑麥鄉村法棍】

食材:尼婭芙黑麥鄉村麵包粉350克,水230克。

做法: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1、食材。只需要準備麵包粉和水就夠了,真的夠貼心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2、麵粉和水,放進麵包機,揉一個15分鐘的麵糰程序,看到成為光滑的麵糰就行了,絕對不需要糾結出不出膜的問題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3、麵糰整理一下,放進大碗里發酵,表面蓋上保鮮膜,放置表皮變干。現在天氣熱,室溫發酵就行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4、發酵完成,麵糰大約變成兩倍大,組織鬆軟,內部呈蜂窩狀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5、面板上撒乾粉,把麵糰移到案板上,表面也撒乾粉防止粘連。把麵糰分成均勻的三份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6、不要揉麵糰,簡單的把麵糰整理成條狀,放入法棍模具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7、表面割幾個口子,放入烤箱再發酵20分鐘,明顯的變大了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8、烤箱設置230度,提前預熱,法棍胚子放進烤箱烤20分鐘。如果喜歡表皮酥脆的,可以多烤5分鐘。我和閨蜜都喜歡不那麼硬的法棍,這個時間剛剛好。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_新浪眾測

1、發酵之後不要再揉面,避免破壞氣孔。

2、這個麵粉已經添加穀物粗糧,只用水就行,超級簡單。

3、喜歡酥脆外皮的多烤10分鐘。

這個健康美味的黑麥鄉村法棍食譜,您喜歡嗎?歡迎文末交流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August 21, 2020 at 01:29PM
https://ift.tt/2QayErl

史上最簡單的法棍麵包,健康美味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https://ift.tt/2CnYK6V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